Monday 1 May 2023

EP17-一隻狡猾狐貍的故事-地劫星入十二宮詳解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森林裡有一隻狡猾的狐貍,它一心想吃掉老時蹲後的烏龜,可是它一張開尖尖的嘴巴,烏龜就會搜得一下,將四肢縮進了堅硬無比的殼中,狐貍只能看著嘆氣,根本無從下口,狐貍死心不改,無時無刻不在打烏龜的主意.

有一天,烏龜正在路邊散步,狐貍見了,眼睛咕溜溜轉了一下,連忙跑過去,親切地說,烏龜先生,請問您想賺錢嗎,烏龜慢聲慢語地回答,想啊,狐貍樂壞了,心想,,看你這次如何脫逃我的魔爪,忙搓上錢,您可知道,您的殼可是寶貝,只要撬出小半個殼,就可以賣出五六百元呀,您可以用這些錢買個好點的房子,然後在院子裡挖一個水塘,養一些魚蝦,就再也不愁吃不愁住了.

烏龜聽了,興奮地說,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狐貍先生,您可真聰明,等我賺了錢,一定不會忘了您這份恩情,狐貍突然拉下臉,露出一副生氣的表情,哎,你以為我給您提建議,是為了貪圖您的回報嗎,我只是想幫助您,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第二天,烏龜把自己的殼脫下來,切成好幾塊,開了個龜殼店,此時,狐貍在森林裡東奔西走,廣泛散佈烏龜賣殼的消息,烏龜剛打開門,準備叫賣自己的殼,只見門外已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站在一旁的狐貍,正在幫忙維持秩序,嘴角邊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

烏龜的店正式營業了,山羊先生買了一片,準備用龜殼來澆菜,蝸牛弟弟用光所有的積蓄,買了一片大的,想用它打造一個更堅固安全的住所,不知不覺,烏龜將自己的殼全賣光了,看到地上換來的一大錢,烏龜高興極了.

原來自己的殼這麼值錢,真是多虧了狐貍的幫助,沒過幾天,狐貍推開烏龜家的門,烏龜見了感動地說,狐貍先生,我正準備去您家登門致謝呢,沒想到你自己來了,狐貍生氣地說,你這隻烏龜,你以為這些錢是你的嗎,因為這是我出的主意,所以不僅這些錢是我的,而且你也是我的,還沒有等烏龜反應過來,狐貍就伸出修長的爪子,烏龜本能地將身體一縮,可是它已經被狐貍牢牢地攥在手裡,動彈不得,原本一直默默保護自己的殼,被自己買掉了,烏龜悔恨當初,可惜為時已晚.

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悲劇呢,是因為思維的認知差異,烏龜看不到問題的本質,只看得見眼前的利益,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長遠,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誘惑,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首先地劫在命宮,有一個最明顯的特點就是,你被眼前的利益所誘惑,比如說你被說服為某公司去外國做開荒牛,公司氶諾成功後,你是新的子公司主管,但成功後總公司人事變動,同時派人接管子公司,而且辭退你一切職務,你的一切努力,都成為别人的功勞.地劫它不是代表你自己的問題,那是代表外在的一個誘惑,大部分的情況,開始時看起來本該很好,比如說我勞動,我付出了這麼多,我本該得到應有收益,但是到頭來,就很容易被别人,改成他人的價值,也就是被劫走.

如果地劫在六親宮位,如兄弟,夫妻,子女,交友,父母等,大部份時間,對方都是好心做壞事,例如自己兄弟在某大企業工作,得到公司盈利倍増,股價明天爆升,你兄弟放消息給你,本想讓你搵錢,但消息放出時,發生大型戰爭,全球股巿向下,你兄弟本為好心,奈何有壞消息出籠,你破財時亦破壞你們感情.

如果地劫出現在財帛,官祿,遷移,福德宮時,越美好的機會,越需要提起十二分精神,亦需要後備計劃,這樣才可以不受地劫傷害,地劫只有在疾厄宮較佳,因為地劫可以劫走疾病,地劫其實不是那麼恐佈,只要不受誘惑,凡事量力而為,而且三思而後行,就可以平安大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