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ne 2023

EP19-紫微斗數星矅特性-競爭星

 


大家好,我是艷陽火,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是競爭星這個題目,其實大家都知道競爭這件事情,很多人都會直接把它聯想到好像比較負面,好像應該說有點對抗,或好像是一種好像很可怕的那種商業行為.

但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所謂的競爭這兩個字其實不帶有貶義,或你不要把它直接聯想到,我們好像一競爭就是要把對方踹下去,就一定要贏對方的這種感覺,所謂的競爭,其實在解釋上面,你可以把它解釋為,他希望自己可以不斷的前進,不斷的成長,不斷的進步,甚至是不斷讓自己可以不斷的累積自己的經驗,然後不斷的突破重重難關,所以反而如果你的命宮上面,自己的個性特質是有競爭星,就代表你在現在這個時代裡面,是具有特別強大的,比如說社會價值,甚至是可以把很多事情都做到更好.

因為你有競爭的意識,就會要求自己,甚至是希望自己可以把事情都做到最好,所以今天就要介紹一下,到底主星裡面有哪些是競爭星,我們先來舉例一下,第一個廉貞就是一個競爭星,而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競爭,他競爭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弄得非常完美,而且廉貞是一個愛好面子,很重視別人怎麼看他的人,所以他的競爭來自於如果別人看到我,我就覺得我可以把事情做到更好,把事情做得更多,甚至把所有事情都扛在自己肩上,所以廉貞是一個事必躬親,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而那樣的競爭意識在於自我成長,以及讓自己變得越來越趨近100分完美性格的一個形象.

再來像貪狼也是一顆競爭星,貪狼這顆競爭星,他主要因為自己無窮慾望,他喜歡結交很多朋友,甚至很喜歡跟人家說,我認識了誰誰誰,所以貪狼競爭星來自於,他想要在任可一方面都超前一步,甚至是可以先想到別人想不到的,但這樣的特質非常有利於現代,你們自己想,如果我們想有一個創意的新思維,走出一個新時代,或是新的AI系統,你會發現貪狼在這塊上面,他會竭盡努力,他會希望自己變成最頂尖,最前面的那個人,所以貪狼在科技上面,在未來上面,反而是走在前端的,一個非常強的競爭星的形象,所以他也是標榜,競爭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完美,甚至可以自己得到更多的一個形象.

那再來介紹一顆競爭星就是七殺,七殺這顆星的競爭星,叫做將軍格的競爭星,什麼叫將軍格,七殺是一個只要我手拿刀,我想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完美,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甚至是我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完成,七殺是一個非常直觀的競爭星,他的目標只有一個,我想要達到我的目標,我就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好,所以我要先做些什麼,舉例如果我是將軍,我要把自己的身體先練好,我要把我的所有的精氣神都集合在一起,甚至我要讓我的狀況變好,所以七殺的競爭,很多時候來自於自我調整,但是只要設定了目標,他就會勇往直前,所以那樣的競爭反而讓七殺,在很多方面都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創意,但是我自己想把所有事情,都做到一百分的人.

再來最後一顆競爭星,這顆競爭星叫做巨門,巨門是比較特別的競爭星,特別在巨門是一個依照自己腦袋,來跟人競爭的人,所謂的依照腦袋也就是說,巨門是一個思維想法,希望贏過他人,超過他人,比他人更高一步的一個形象,所以如果你是巨門在命中的競爭星,你會發現,他很重視的是細節,做事情的方式,以及一些想法,你會想要把這些想法,都融會貫通起來,甚至腦袋思維全部都會統合起來,所以巨門的競爭來自於用嘴巴跟人爭,或者是有時候一定要贏的那種感覺,就是我說話要說贏,所以代表是以表達方面,頭腦方面,思考方面,要贏過對方.

所以每一個人的競爭,都擁有他基本的能力,那很多人會說,那如果我加了凶星,是不是代表,我一定會用不良的手段,但這個不是絕對值,你多了那些凶星,很多時候是一個動力,甚至是你要看你怎麼去運用,比如說凶星的亮度,或是什麼樣的狀態,都會影響不同的層次,不知道你的命中自己有沒有競爭星,你有沒有一個急欲突破,急欲往前,甚至是讓自己呈現,百分之一百完美的狀態的性格,但其實這個性格會讓你在很多時候,都可以讓自己的頭腦保持動力,保持前進,甚至是讓你可以更覺得自己,好像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當然反過來,有的時候也比較容易變成勞碌命.

所以如果你看到你的身邊的人,有了命中的競爭星,其實你要跟他說辛苦了,因為他有可能一輩子,都必須要在別人的眼光之下,或者自己要一直努力,不斷進步的狀況之下,讓自己有時候其實比較累,但那也會是競爭星的成就感,好那今天的影片就到這裡,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