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ly 2023

EP15:孤星--為什麼我的人際關係不好?

 


在主星裡面有些組合是偏向孤性比較重的。所以我要先來解釋一下孤這個字的含義是什麼。是不是叫做孤寡,是不是叫做我就沒有人要,是不是沒有人愛,所以別人就不喜歡我。到底孤這個特質含義是什麼。其實孤這個字在特質上面的顯示應該叫做,我自己是可以享受一個人的時間的。我自己會喜愛一個人。所以如果你是孤性特質比較重,你就會發現你會覺得你自己是一個,你覺得自己一個人很舒服。你在做決定的時候不用思考別人的感覺。你在做事情的時候,可以很自由自在,要不然只要旁邊有人,你就覺得說你要顧慮到他的感受,你無法做自己,這是孤星上面比較重的特點。

天機這顆星是一個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腦袋裡面放。但放進來之後他需要時間去消化的,所以天機有個非常大的特點,就是我放進來這些事情之後,我自己一定要有安靜的空間,可以把它做邏輯重整。所以天機的功能來自於。我如果有一個安靜的時間,讓我的思緒可以整理好之後,我會感覺到我內心非常的滿足。所以天機是喜歡把自己放在一個自己安靜的角落,而自己享受那樣的孤獨,也會覺得自己一個人的空間。我不用顧慮到別人,自己的話,反而可以比較舒服的去享受那樣的時光。

紫薇叫做皇帝星。你會在電影中,聽到皇帝很多時自稱為孤家寡人,一位好皇帝制定政策時,會以人民利益為第一考慮,其他利益集圑為次要,做決定時總是獨自一人在思考,因此養成孤獨性格,政策制定後就需要指令别人去運作,如果團隊能力強旺,紫微星人亦較容易相處,忌煞過多者,就有點孤芳自賞。亦喜歡一個人決定事情,自己做決定,甚至無理指令身邊人為他完成工作,不過無論好或壞紫微星人,都屬於不會彎下身段的感覺,但自己有點獨善其身的特徵。

再來的一顆武曲,武曲也是孤星。他會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面,他會比較focus在啊我想把這件事情給做好。但是我覺得做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不希望別人打擾我。所以武曲其實是一個實事求是,自己把事情做到滿,自己把事情做到好,但喜歡自己扛責任的形象。但也是因為這樣武曲不喜歡,就是叫別人幫我,跟別人一起做啊的這種感受,所以是一個孤性,相對來說比較重,而且比較善於自己完成自己事情的人。所以給別人感覺到說,好像我無法幫到你,無法幫到這些事情,因為我只會覺得說我自己要完成這些事。

再來下一顆是天梁,天梁是一個老人,但天梁的概念叫做為大家服務。我希望可以為大家創造出我自己的價值。所以天然有一種叫做我有點精神領袖,精神領袖什麼意思?我自己站在上面,我希望我的理念可以傳達給大家知道。但因為我有一個老人的智慧,所以我總是覺得我自己的思考比別人來的遠,我自己的思維比別人來得多,我自己的想法比別人來的深。所以天然的那種感覺是叫做,沒有人可以跟我有一樣的智慧。我覺得我講出來的東西,我自己呈現一樣嗎?在跟別人互動的感覺的時候,我的天粱就是有距離感,有距離感,才凸顯出我自己比較特別。所以天梁也是一個需要自己的空間跟時間整理自己的資訊。但也喜歡在講的時候,希望別人可以聽他說的人。

最後一顆孤星的主星是七煞。七煞的特質來自於他非常的愛好自由。所謂的自由,就是我要求身體的自由,心靈的自由,自己去闖蕩我自己的社會。所以七煞雖然是感情型,他對於他自己的目標,我要追求感情,追求另外一半,他非常的要求,非常的堅持。但是他也要在追求的同時,他要取得的叫做。可是我自己你要給我一個足夠的空間,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所以七殺是屬於矛盾性格特別明顯的形象。你跟七煞聊天,你跟他說你覺得感情重要嗎?他跟你說非常重要,那你覺得你的人生自由重要嗎?他也告訴你非常重要,所以七煞是一個看當下感覺,看當下狀態,去決定自己要做一些什麼樣相對應事情的形象,所以是一個比較矛盾。但同時共有兩種特質存在的故事。好,上述這五顆孤星不知道你自己的命盤上面,不管是命宮或者是身宮,有沒有重這個答案呢?

但重了不要太緊張,雖然是孤星,只是你比較保有自己的空間,你比較喜歡自己去做事情,而不太善於想要跟別人一起合作,但不代表不好,也不代表會沒有感情。所以如果你知道你有這種孤星特質,但你還是需要人陪一樣,你還是可以試著花其他的心理去跟人家做社交,跟人家建立關係,或更加呃處於那種可以互動的模式當中。任何事情只要不要太極端,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是孤星,也不要擔心。在感情上面,你還可以勇敢的做自己。當然你也可以表明自己說我是需要空間的人,但也許你會遇到一個可以跟你一樣契合,甚至可以跟你一起努力走下去,甚至走一輩子的對象。只要兩個人彼此了解,不管是孤星,不管是感情星。在互動模式上面都有自己的模式,而且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適合的伴侶,以及可以找最適合的自己,你就可以在任何的事情上面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好,那今天的影片就到這裡啦,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