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July 2023

PP08-紫微斗數宮位定人事-子女宮-子女對待位

 


子女宮的基本象義。 顧名思義就是我的小孩,廣義上是不分男女的,也代表了我對小孩對待關係,我對他們的態度與緣分。華人的宗族觀念是以男丁為主,所以子女宮也可以論述成男丁子媳的緣分、多寡與品質等,但現代不分男女,而子女宮代表第一孩子,財帛宮第二個孩子等。

由於子女是因為性而來,因此也代表著性感或桃花的宮位,也是性生活品質的宮位,當然也就是西醫上所謂的生殖系統。中醫上則可以看作是生育能力的元氣,就傳統中醫的看法,就是指腎源、腎氣等健康問題。

我們繼續推論下去,因為子女宮是指輩份低過你的人,因此也涵蓋了其他人的小孩、晚輩,甚至於工作領域上的下屬、學生、下游廠商或下包商等,都可以列入子女宮的範疇。

另一個推理解釋可以這麼思考,因為子女對我而言是屬於弱小的人,所以所有的弱勢族群、年輕族群或寵物動物皆可以當成是子女宮的象徵。

以行銷業務事務來說,嬰幼兒的產品需求、幼教、托嬰或年輕人使用的任何相關事務,都可以用子女宮來表示。子女宮因為可以代表弱小的人,因此這個宮位也可以引申為慈心與仁愛。

子女宮的活盤推論,我們也來逐一說明。首先,子女宮是田宅的遷移宮,所以可以代表成我家的外面,也就是居家環境的大門外,庭院或是明堂的環境,所以也可以看成是離家在外位,屬於短期的驛馬位,會來來回回的短期出差。

第二,子女宮是福德的疾厄宮,以此為共中六位,延伸為晚年生活的品質好壞,我們稱之老運,也可以用古代養兒防老來方便記憶,另外也是代表我們有沒有心理病或心理意外。

第三,子女宮是疾厄的福德宮,可延伸成身體享受位,特別指性生活的嗜好享受。

第四,子女宮是夫妻宮的下一個人事宮位,也是正式婚姻緣分的下一個感情位,我們稱之為外遇位或是二婚位。另外,因為是夫妻宮的下一個人事宮位(夫妻的兄弟宮),所以亦可以延伸成婚姻而成的親戚位。

第五,子女宮是交友的事業宮,指的是為數不多屈指可數的朋友,在工作事業的發展上組成的共同關係,我們稱之為合夥位。這裡的合夥位跟公司結構的股東是不一樣的,股東並非是合夥,股東是屬於投資關係。

 第六,子女宮是父母的財帛宮,由於父母宮可以看成是銀行,故銀行給的現金緣分,就可以論斷成銀行股息或是利息等,或父母對你金錢幫助等。

好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給我留言, 我會盡量騰出時間來給各位。就這樣,我們下禮拜再會,掰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