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rch 2023

PP01-紫微斗數宮位定人事-命宮|我是誰?

 


命宮是統轄了我們整個人生性格的樞紐。對自己而言,這個世界是因為我的存在而存在。若沒有我這個生命存在,那這個世界將不再有意義。而你從小到大的一生經歷,會讓你思考你是誰,因而強化了你這個人的存在。

命宮是命盤的主軸,一生成敗的關鍵,尤其從命宮主動釋放而出的祿權科技能量。所抵達對應的宮位,代表了我們的思考想法,對不同宮位產生的情緒反應,也就是喜怒哀樂的情感展現。人是身、心、靈三位一體的生命體,其中命宮主星是屬於無形的。我主思考與思想、主精神、意志、主性格表現、主情緒反應。一切都是透過我的思考來主導我的人生。

由於生命是個起點,所以我們稱命宮為太極點。我們其他人生關係都是繞著命宮打轉,所以只要以命宮為出發點,其餘十一宮都可以代表我人生中的相關人事物。命盤十二宮是是人在世間萬物上的種種作為。因此以命宮第一宮的時候,逆時針第二宮為兄弟,代表我的兄弟姊妹手足情緣。第三宮為夫妻宮,代表我的丈夫、妻子、異性情緣。後面宮位依序排列,我將陸陸續續的跟大家詳細介紹。

其他可以擴大解釋的命宮活盤效益。我也在這裡補充說明一下,命宮是交友宮的疾厄宮,代表與朋友相處的好壞,也就是可以拿來論人緣。命宮與遷移宮分別代表命主本身內心的思考與外在社會面的處理手法。所以我們常常用命遷線來稱之。命宮是子女宮的田宅宮,代表小孩子的安居所在,也就是小孩房。

最後,我們來論述命宮與性格的關係。就代表我的心在思考什麼。就現代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其實就是常常說的表意式的思維。這個思維是具備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也就是經過命宮產生的想法,都是具有思辨能力的。你可以說都是有邏輯推理的道理存在。所以當小孩子開始經歷周遭人事物的互動之後,就會具備了自己的思想。這個思想經過長時間與多次數的堆疊,就會養成一個慣性思維邏輯呈現給這個世界的。就是我們常說的性格表現。所以命宮就是我們最主要的個性表現的宮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