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rch 2023

PP02-紫微斗數宮位定人事-田宅宮|我要住豪宅

 


田宅宮顧名思義,田就是指田地,宅,就是指家宅。田地是用來種莊稼用的,所以代表了物質生活的狀況,也可以說明我的不動產。家宅是用來生活的,所以是我的居家生活環境也可以拿來論與家人間的相處關係。田宅宮是人生最後的果實味,人一生中的所有努力,結果都會收藏回家中。因此就是每個人的總財產位。田宅宮以人的立場來說,狹義上就是代表我的家庭、家人,我的六親,含父母、兄弟姊妹、配偶、子女。所以講的是我的親情、天倫之樂。

田宅宮在斗數命盤中,是代表命主的家庭背景以及和家人的互動關係和緣份。甚至能否繼承祖產等等。有人一生下來家境就不錯,家中氣氛和諧,充滿了幸福和關愛。一般來說一個充滿支持愛心和有安全感的家庭環境,對於命主往後的人生起著心理上的支撐的因素,而不至於心靈上有陰影和挫折。我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原生家庭的教養方式是會遺傳的。很多的習慣就會這樣的代代相傳下去。

田宅宮代表存錢的位置,是指一個人的財庫,他是財帛宮的第六個位置,一六共宗的關係。財帛宮主交易宮,代表錢財的進進出出,意味著錢從哪來,又怎麼出去的,是指現金的流動方向,田宅宮則代表收藏,是指現金的最後歸屬。所以田宅宮代表一個人的財富,一個人的錢能夠留得住,就看田宅宮,田宅宮吉星多而且旺,通常會有豐富的積蓄或者不動產。凶星多,又沒有吉化,就好像倉庫有破口,表面看起來不錯,但暗地裡卻在慢慢的漏,猶如滿倉的穀物,卻有一群的老鼠在偷大米。

所以田宅宮最喜歡天府太陰。這些吉星若沒有加會煞星的話,基本上是個深藏不露的人。就像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平常穿著簡單,看起來沒什麼錢的樣子真實的身份卻是億萬富豪。另一方面,田宅宮最不喜歡地空、地劫、擎羊、陀羅、火星、鈴星,這些星星明顯的錢財方面會有動蕩起伏或者財庫破洞的現象。

田宅宮顧名思義是和田產住宅密切相關。若吉星高照,主自購的不動產數量多,甚至可以當包租公、包租婆。如田宅宮有祿存,古詩說堆金積玉,若是天府無煞,這兩個財星入座,沒有什麼凶星干擾的話,基本上會有很不錯的不動產。另外太陰星本來就是田宅主,若是廟旺以及沒有其他煞星來相會,也可以從不動產中和獲利,住的環境啊會注重漂亮乾淨寬敞,而且很值錢。

若是田宅宮逢地空地劫,這相當不利於財庫跟田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在田宅宮,也是不利不動產,流年經過的時候,比較會容易產生一些預期外的損耗現象,田宅宮有七殺破軍貪狼,在不動產方面會有起伏變化的狀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