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October 2021

命宮之太陰獨座在巳亥宮

 

如果說有的人體質容易過敏,那麼太陰在巳亥宮獨坐的人肯定是精神上最容易過敏的,而且對於精神壓力的感受性也是最強的,我常說凡事有利必有弊,這種情形對太陰來說是福也是禍.

先說說優點,太陰的強烈感受性有時帶著很重的潔癖,這種潔癖可能是精神上也可能是生活中,但不論如何他們一定有一方面具有這樣的特質,假定此人有道德潔癖,哪麼他們對於道德有重大瑕疵的人事物,一定充滿厭惡,如果此人有生活上的潔癖,這就代表他們對於生活糜爛的人無法接受
也就是說他們很懂得自我約束並自我要求.

但缺點就是在這種高度的要求下,他們會發現世界實在太不順心,因為沒有多少人可以達到他們的標準,此時,他們就會轉變為孤高甚至歧視,這就會很難處理特別在人際關係上產生重大問題,因為他們會尋求跟他們志同道合的人,即便只是"看起來"像志同道合的人,沒錯 我要說的就是在這種要求下他們反而容易所託非人,也就說某種程度上 他們很容易受騙

反之,我提到太陰有相當高的感受性,他們很容易知道別人想要的是甚麼
假如太陰巳亥宮在結構不佳的狀態下,變成利用他人的詐欺犯或是感情騙子也是很有可能.

同儕的影響力,對他們來說很大,但近墨者黑 近朱者赤,他們很容易被渲染,回到前提到的潔癖問題,如果他們的同儕與他的潔癖產生極大衝突的話,太陰會陷入很大的矛盾掙扎,掙扎到人格分裂都是有可能的.

他們也會選擇避免發生矛盾的現象,比如說他已婚但是外遇了,他會很掙扎很痛苦為了解決這痛苦他一定會做決定與其中一方斷絕,但問題通常是拖拖拉拉很少會當機立斷的,這種矛盾與猶豫不決會是太陰巳亥宮人生很大的課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