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October 2021

福德宮--北派紫微斗数

 ※福德宮為命之所由來,佛家所說三世因果也,故又名造化宮。蓋累世所積存善惡之因,於今生受之,凡己身之因果及祖德屬之,上承祖德祖業,中積前世因果業報,下蔭兒孫。


※福德宮表示福氣道德、福慧布施,即涵蓋自身之福份、品性、德性。

※福德宮主其人之觀念、理想、嗜好等。凡樂觀悲觀,積極消極等,故和自殺自閉有關。


※福德宮和疾厄宮共構成人之七情六慾,疾厄屬心性,福德屬和花錢消費有關之慾望。


※福德宮表徵享福酬酢,如衣食財祿物質享受之豐厚或微薄,份量之多寡有關。


※福德宮代表一生身體的支付消耗處,〔享受一分,身體消耗一分〕女命和生產有關。


※福德宮常藏陰騭之財,屬較幸運、不期而得、偶得之財。


※福德宮主配偶之行為、及婚姻生活吉凶,婚後型態、悲歡離合等。


※若福德宮為一子女宮為逆六,福德和子女宮,以河圖論曰一六共宗,兩宮之間氣場相應。


※福德宮為一疾厄為逆八,疾厄為福德宮的絕情位。


※福德宮、兄弟宮、財帛宮、奴僕宮、為福德宮之四正,四正為體為靜。


※福德宮、夫妻宮、遷移宮為福德宮之三方,三方為用為動。


※福德宮的氣數位為遷移宮;福德宮也為夫妻宮的氣數位。


※十二宮分本宮和對宮,福德宮為本宮,則財帛曰對宮,福財共成太極,財福線為財力線。


紫微斗數福德宮的宮職轉換


※福德宮為父母宮立太極時之父母位。看我的祖父之命格格局及個性。

※福德宮為本命宮立太極時之福德位。觀察我的福氣道德、福慧布施,即自身之品性德性、觀念、理想、嗜好、情緒情懷等,也表徵享福酬

酢享受,衣食財祿等。如女命則和生產有關。福德宮也代表人生觀如

樂觀悲觀,積極消極等。


※福德宮為兄弟宮立太極時之田宅位。看我兄弟手足的財庫位、家庭家產狀況及家運高低。兄弟宮也表我的成就,我成就的歸藏之所在我的福德宮內,因果好則成就必不差。


※福德宮為夫妻宮立太極時之官祿位氣數位。夫妻宮主婚姻情緣好壞,故福德宮既為夫妻之氣數位,則表徵我婚姻情緣的運勢起伏。也可看

我配偶的事業工作發展。及其行為。


※福德宮為子女宮立太極時之奴僕位絕情位。奴僕是絕情位,看我子女命格之成敗變異。看我子女交友人際關係損益。也可看我的桃花異性緣的成敗變異;因異性情緣之發展和我本人的情懷情緒觀念有直接關連。


※福德宮為財帛宮立太極時之遷移位。福德宮及財帛宮互為本對,財為陽福為陰,故福德宮常藏陰騭之財,較屬幸運偶得之財。主本人在外之消費支出酬酢享受等。


※福德宮為疾厄宮立太極時之疾厄位及其本體位。觀察我潛在身體健康病災,及隱藏人格心識。故福德為因疾厄為果。


※福德宮為遷移宮立太極時之財帛位。遷移是夫妻之財帛;福德是夫妻之官祿,故福德為遷移之財帛位!看我配偶財的財力。也看本人在外機遇有否貴人,並能因人謀取財利。


※福德宮為奴僕宮立太極時之子女位。看友輩的交際應酬休閒娛樂。


 ◆故如子女宮化祿至兄弟宮時,主我好交際喜玩樂有桃花;女命易入風塵。


 ◆或如奴僕宮化祿至福德宮時,對友輩言曰好交際有桃花,且因奴僕化入至我的享樂位,故為我和的友輩享樂。


※福德宮為官祿宮立太極時之夫妻位。看事業工作上往來合作夥伴、關係企業、協力廠家。


※福德宮為田宅宮立太極時之兄弟位。田宅主庫位房產,兄弟位主交易變化,故主我庫位的交易變化起伏。田宅也主我的家運,我家運興衰和我的福德因果造化有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