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October 2021

奴僕宮--北派紫微斗数

 奴僕宮的基本涵義:


※奴僕宮以人論之,如平輩朋友、同事夥伴等;凡交友的緣份厚薄與朋友對待關係均屬之。


※奴僕宮可廣義延伸為不特定之社會大眾,為眾生相之宮位。


※奴僕宮又名絕情位,凡各宮之奴僕位或逆八位曰絕情位,各宮之變異滅絕之所在。


※奴僕宮為配偶的身體位,表徵配偶之桃花及異性緣位;又主受孕生產之義。


※洛書六八為足,六為疾厄宮、八為奴僕宮。奴僕宮論身體健康疾病時,主外感乃肇因流行疾病,多屬外在的身體感觸。此和疾厄宮主身體的疾病,為內在潛藏之因子遺傳不同。


※奴僕宮為命宮之絕情位,主本人災劫及凶厄。故曰一氣生死之訣在奴僕也!


※各宮之化忌不可入兄弟奴僕宮,均主凶厄。兄奴一線為命盤全局之關竅,不可輕忽!如財忌入奴僕沖兄弟則全損,財忌入兄弟沖奴僕大損所餘不多。


※若奴僕宮為一命宮為逆六,奴僕和命宮,以河圖論曰一六共宗,兩宮之間氣場相應。


※奴僕為一夫妻為逆八,夫妻宮為奴僕宮的絕情位。


※奴僕宮、福德宮、兄弟宮、財帛宮、為奴僕宮之四正,四正為體為靜。


※奴僕宮、父母宮、子女宮為遷移宮之三方,三方為用為動。


※奴僕宮的氣數位為子女宮;奴僕宮也為父母宮的氣數位。


※十二宮分本宮和對宮,奴僕宮為本宮,則兄弟曰對宮,奴兄共成太極,兄奴線為成就線。


紫微斗數奴僕宮的宮職轉換


奴僕宮為父母宮立太極時之官祿位氣數位。看父母親之氣運命運,與


遷移宮 合參看父母壽元。我自父母來,奴僕宮乃我之先驅。故也主本


人災劫!父母宮亦主我的名望,暗示我的名望社會地位,未來之變化


吉凶:此理甚明,我的社會地位是成是敗,當然須回歸到社會上不特


定大眾之共同認定。


※奴僕宮為官祿宮立太極時之父母位。看工作事業的上司,事業所屬

 的主管機關,原物料或成品之供貨上游。父母宮主功名名望,故凡

 事業名望由此看出。


※奴僕宮為田宅宮立太極時之福德位。看家庭家運的福份,以陽宅外


 局論曰右邊鄰居,以內局論曰祖先神位。福德既主因果陰騭之財,


 故主家產之損益。


※奴僕宮為福德宮立太極時之田宅位。為福德歸藏的地方;福德的庫


 位,宜靜不宜動,沖動則福德有損,故奴僕不能破破則有災,甚或


 凶危。福德為陰財,當奴僕宮被沖,意謂我陰財的庫位受剋,自然


 損財;故財忌入兄弟沖奴僕大損所餘不多。


※奴僕宮為父母宮立太極時之官祿位氣數位。看父母親之氣運命運,


 與遷移宮合參看父母壽元。我自父母來,奴僕宮乃我之先驅。故也


 主本人災劫!父母宮亦主我的名望,暗示我的名望社會地位,未來


 之變化吉凶:此理甚明,我的社會地位是成是敗,當然須回歸到社


 會上不特定大眾之共同認定。


※奴僕宮為本命宮立太極時之奴僕位絕情位:


 ◆奴僕為絕情位破敗位,就命宮言,可看我命局成敗!及身體壽元


  命根的變異,故曰一氣生死之位,但需與疾厄宮合參之。


 ◆奴僕為眾生相之宮位,可看我的人際關係變異及人災,凡交友的


  緣份厚薄與朋友對待關係均屬之。


※奴僕宮為兄弟宮立太極之遷移位。看兄弟手足的機遇、人際關係、


 人緣、貴人、小人。


※奴僕宮為夫妻宮立太極時之疾厄位本體位:


 ◆表徵配偶之桃花及異性緣位。


 ◆又主受孕生產墮胎之義。


 ◆又主配偶之脾氣心性及身體健康。


 ◆河圖三八為木,夫妻為三為正配,奴僕為八為外情,如夫妻宮無


  生年四化,而奴僕宮宮有生年四化時,則可以假借奴僕宮之四化


  為用。


※奴僕宮為子女宮立太極時之財帛位。看子女的財運。子女宮也主合


 夥位,故奴僕宮也表合夥關係之財運財利。


※奴僕宮為財帛宮立太極時之子女位。看財帛有關的收支活動。此謂

朋友有通財之義,類化為金錢借貸。


※奴僕宮為疾厄宮立太極時之夫妻位。看本人身體健康情形。


※奴僕宮為遷移宮立太極時之兄弟位。看本人外出禍福及人際關係的


 溝通聯絡互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