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October 2021

子女宮--北派紫微斗数

 子女宮的基本涵義:


※子女宮以人論,狹義指我的子女;廣義則指晚輩、學生、弟子、部屬、直銷業下線等。


※子女宮以事論,則代表我的子女的個性格局高低,及我與子女晚輩等緣份厚薄。


※子女宮可看女命生產狀況須和疾厄宮合參,及生男生女之機率,須夫妻兩人命盤同參。


※子女宮位居夫妻宮和財帛宮間,故命造主人之婚姻及錢財好壞,影響子女成就至深。


※子女宮為繼夫妻之後的六親宮,為我之所從出,故也代表自己顯露在外的才華。


※子女宮是桃花宮:


    ◆桃花含聰明、風流、聞名、藝術、人緣、交際應酬、欲念、肉慾等。


    ◆子女宮可看桃花運的有無、類型、本質。婚前有桃花是指異性緣,婚後有桃花則須注意;桃花≠外遇,但外遇=桃花。


    ◆桃花乃定數中之不定數;定數乃命中會有,不定數則指環境、際遇、及情愫、心態等影響。論命不可將桃花之意涵過份地指涉為男女之茍且肉慾。具體而言所謂桃花乃包括異性緣、肉慾、表演才藝、文教等。


※子女宮也是表彰性活動能力,性慾高低,可看性生活之種種。


※子女宮更是合夥位,看合夥事業之吉凶順逆得失成敗。


※子女宮同時代表在外之意外災劫!故子女宮干不可忌沖一六九十〔即命疾官田〕主意外。


※子女宮代表休閒娛樂情色,及驛馬、變動、外宿的場所如飯店等、遠行等。


※若子女宮為一官祿為逆六,子女和官祿宮,以河圖論曰一六共宗,兩宮之間氣場相應。


※子女為一福德為逆八,福德宮為子女宮的絕情位。


※子女宮、遷移宮、田宅宮、命宮、為子女宮之四正,四正為體為靜。


※子女宮、奴僕宮、父母宮為子女宮之三方,三方為用為動。


※子女宮的氣數位為父母宮;子女宮也為奴僕宮的氣數位。


※十二宮分本宮和對宮,子女宮為本宮,則田宅曰對宮,子田共成太極,子田線為意外線。


子女宮的宮職轉換:


※子女宮為財帛宮立太極時之父母位。表財帛的功名即金錢獲益紅利情形,表財帛的文書,如與財有關之貸款契約文件合約。延伸為募集資金所發行之憑證,代表公開上市股票。


※子女宮為疾厄宮立太極時之福德位。看身體之享受及性慾。故為桃花宮,主性活動及辟好等。實務上,子女宮干化入本命宮曰外來之桃花吸引力;若命宮宮干化入子女宮,則為本身之桃花吸引力!


※子女宮為遷移宮立太極時之田宅位。看外出的環境住所,差旅外宿賓館。金屋藏嬌等。


※子女宮為奴僕宮立太極時之官祿位氣數位。看朋友同事之事業好壞。奴僕宮既主意外災劫;而子女宮為其氣數位,很多意外災劫多因子女宮所管轄之桃花色慾休閒而起!故子女宮之宮干化忌,不喜忌沖原命盤之一六九十〔即命疾官田〕之宮位!均主意外災劫。


※子女宮為官祿宮立太極時之奴僕位絕情位。論人子女宮為我事業上的夥伴,故主股東及合夥人。論事子女宮為我事業的奴僕位絕情位破敗位,奴僕位為社會不特定大眾,引申為人災,事業過程中常因人災而引致一夕破敗。又事業如合夥時也常因合夥拆夥而敗!


※子女宮為田宅宮立太極時之遷移位。看家庭外部印象。及家庭在外的活動情形。以陽宅論則田宅宮為大門,或為內局,而子女宮為外局;即屋宅的外部環境。


※子女宮為福德宮立太極時之疾厄位本體位。看我觀念本質及嗜好活動。


※子女宮為父母宮立太極時之財帛位。看父親財力及格局高低及錢財實力!父母宮也廣義代表宗親祭祀公會,故子女宮也代表祭祀公會之共業財產。


※子女宮為本命宮立太極時之子女位。看我兒女性格及親子關係對待。


※子女宮為兄弟宮立太極時之夫妻位。看兄弟之姻緣及其配偶之格局高低及性格如何。


※子女宮為夫妻宮立太極時之兄弟位。看配偶之兄弟和其平輩之互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